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项目新闻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迅速发展,每年都有数以千万计的各类院校的毕业生面临就业,而另一方面,我国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可提供的有效工作职位远不能达到需求,而给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的职位就更是凤毛麟角。

信息产业在我国的发展迅速,对高新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因而能进入IT行业成为众多毕业生的愿望;要顺利打开这条通道,参加一个有价值的IT认证培训是一个有效手段;但基于目前的IT培训市场的现状,在选择培训与认证时应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要正确认识IT认证证书的价值

IT 证书是个人专业技术的能力和才华的书面证明, IT 证书意味着技术本领高、能力强,但不是所有的证书都能达到这样的证明能力。

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说,拥有电脑技术、软件程序或网络工程师证书,并不能保证你获得一份工作,因为有些证书持证者所学知识可能足以通过考试,但却无法应付工作。他们更注重学员的证书的背景的可靠性,一方面:看重的是相关政府部门认可度,原因是它代表着某种国家标准与相关产业的政府导向;另一方面:看证书所学知道的全面性,全面性有两点,一点是多厂商的中立性,而不是单一厂商的证书,它表明学员能熟练面对各种设备与软件;另一点是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的并重,只有具备动手能力的人才是企业需要的人。

要注重培训过程和内容

证书的价值一方面是证书的本身所体现,而更重要的一面是通过其培训考核内容,与执有学员培训后所达到的水平而体现。

学员一定要有认真学习并掌握知道的态度,不要为了应付考试去背题目。应该先认真学习认证培训所要求的理论知识,并按照任课教师制定的各项考核任务来指导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步骤,真正吸收课堂的讲课内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一些网上的交流和论坛,将对大家的学习和项目管理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在培训过程中,每一位参加认证培训的学员要能完成一份符合《培训与考试大纲》要求、并能体现个性和创造性的作业设计;再有就是在过程式考核与作业设计过程中,只记成功,不记失败,理论与实践并重。

正确选定培训机构

面对各式各样的培训机构,大家变得有点无从选择,那到底该如何选择培训机构呢? 
首先,应该看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 IT 认证培训毕竟是知识含量要求很高的培训,培训讲师水平的高低会给培训带来直接的影响;因此,在参加认证考前培训班时,对培训机构的老师应重点考察老师是否具有丰富的实践技能,因为认证培训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必须由实际操作技能 丰富的 老师讲解,才能比较透彻和深入;另外还要看他是否有丰富的讲课经验和水平,有的老师满腹经纶,但讲课水平不高,这种培训会浪费大家的时间和金钱。

其次,要选择影响比较大的培训机构。办学条件也是影响培训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没有拟真度较高的环境,其教学与实践将会脱节。因此,在参加培训前不妨到培训现场看一看,实地考察一番。最后应该看一下培训机构对培训课程的安排是否得当。

当然我们更建议选择被相关政府机构授权的培训机构;如NTC的每一个培训机构,在授权前都要经过管理中心的实地考察,对设备、环境、教师等各方面进行评价,达到要求才能成为授权培训机构。

要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 IT 技术本身进步就非常快,在校时学习的 IT 内容可能是属于热门实用的 IT 技能,但是到了自己参加工作后,将有新的 IT 技术不断涌现,先前知识可能会过时,所以在参加认证考试时或选择进入 IT 行业时,一定要做好终身学习的思想准备。